close

2015-09-18這一天,退伍後的第15天出發前往夢幻的國度-冰島。

搭乘長榮航空的班機,飛往倫敦希斯洛機場(London,Heathrow)途中在泰國曼谷(Thailand,Bangkok)重新登機。

(咱們在桃園中正機場準備出發啦~~~)

(曼谷國際機場重新登機,嗯..這裡安檢就變得比較嚴格了!要脫外套、卸皮帶、脫鞋子)

歷經了約17小時的飛行之後,我們終於抵達了倫敦!!

在Heathrow機場的時候,因為要離開機場唯二的大眾交通工具就是地鐵和公車,而我們要去酒店投宿所以選擇公車,不管你要搭哪一種大眾交通工具倫敦版的悠遊卡將會是你的好夥伴,在臺灣叫悠遊卡,在倫敦叫做牡蠣卡(Oyster Card)利用這個卡片搭公車或者搭地鐵都有扣款上限,一天最多就是扣7英鎊,也就是說如果在倫敦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移動的話,一天最多就是花費7鎊,所以切記來了就要先購買一張這種卡片,包準你暢通無阻,只是你會覺得怎麼搭沒幾天就又要再存錢了!!這裡的購買機器"很貼心"的有臺灣人也看得懂得簡體字,所以不用擔心不會操作噢!就算真的不會操作的話,詢問一下服務人員,他們也會很貼心的指示你怎麼操作唷。

 

這一天的倫敦微涼,因為時差的關係我們早上九點在桃園中正機場出發,到達倫敦的時間是晚上的7點45分,走出機場的時間大概是晚上的九點鐘,這時候開始了我們的迷路記,我們飛往冰島的班機是0919晚上八點的班機,所以我們在倫敦會先投宿一晚,基於便利性我們選擇投宿在機場附近的飯店,利用booking.com訂了「park inn」,但是我的疏忽導致搭公車的時候錯過了兩站搭到了另外一家旅館「Heathrow Hotel」,這時候興高采烈的覺得終於順利抵達了酒店,但是在check in的時候才發現 God!!!竟然沒有我的訂房資料!!

這時遲那時快,我拿出我的手機並且出示我的訂房資料給櫃臺的服務人員看,這時候他們跟我說我訂的是park inn而不是Heathrow Hotel,櫃檯人員好心的跟我們說要搭哪一線的公車、經過幾站之後要下車等等的資訊,但是那時候已經有點晚了,我們害怕等不到公車(那時候手機網路訊號超級不穩定的,忽然覺得我到底租wifi來幹嘛的!!!)就開始拉著行李箱緩緩的步行在倫敦與機場之間的道路上,心裡想著如果遇到人就要問問看park inn酒店是不是往這個方向走、還要走多久之類的問題,正當我們遇到了第一個人的時候,我便向她詢問酒店怎麼走,這是一個印度的大媽,很慈祥和藹的大媽,她看完手機上的酒店名稱之後就跟我們說上車吧!!我載你們去!!她,是我們在出國之後遇到的第一個好人,這讓已經做好最壞打算就是露宿街頭的我們感到十分得溫暖,雖然一開始我強烈的懷疑她是要向觀光客敲竹槓,但實際上我錯了,她讓我看到了人性的光明面,以及不吝嗇對於不同國家旅人的幫助,雖然我沒來的及問他的名字以及與她留下一張照片做為紀念,但是我永遠會記得我曾經受過幫助,並且我也會把這些幫助繼續流傳下去。

說著說著,這位大媽就開著車子載著我們抵達了目的地,填寫完入住資訊之後就拿著鑰匙進房去了!!!

因為我們住宿是選擇在我們經濟能力範圍內的價格,這房間一個晚上約83英鎊,當然這個價錢可能會隨著時間有所變動,總之我們訂的房間價錢幾乎都是是該飯店在booking上面最便宜的價格,房間布置普通,就是很一般般的商務房間。 

就這樣子,我們到達房間已經接近晚上11點多了!在google map上面看到的時間只要30分鐘左右就能到達,因為個人的疏忽造成多花了很多時間,所以出門之前真的要做好更萬全的準備才是,這楊才能玩得更盡興噢。

arrow
arrow

    阿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