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朋友即可賺取高達 TWD 5,000 的獎金!

推薦朋友使用即可賺取高達 TWD 5,000 的獎金!當朋友訂房並完成住宿,即可獲得 TWD 500 獎金(最多 10 位),您的好友也可獲得 TWD 500。

只要分享下列連結給朋友,讓他們透過此連結訂房即可。

https://www.booking.com/s/34_6/fablem74

經過了昨天一連串的迷路+取車擔誤的時間之後在今天終於比較步上軌道了。

我們一大早吃完早餐之後便漫步在雷克雅未克的街上,並且又在一次去拜訪雷克雅未克的哈爾格林姆(Hallgrimskirkja)大教堂,這個奇特造型的教堂在白天看起來更加的壯觀、宏偉,當然不能免俗的要繼續拍他囉!!

 

 

↑這張照片拍攝的時間大概是早上八點30分所拍攝的,這時候正值當地的上學時間,所以也看到一群包著圓滾滾的然後又溜著滑板車的小朋友正在往學校去的身影,實在是很可愛。

 

 

 

 

對了!!來到冰島當然不能錯過他們的音樂廳-HARPA,聽說這個建築物的玻璃造型在晚上會有色彩繽紛的燈光秀,但是我們沒有看到...殘念阿><

在HARPA音樂廳旁邊就是很著名的魚骨船還有漫長的海岸線,我真的很羨慕冰島人可以在比臺灣還要舒適的氣溫下跑步XDD

當下真的很後悔沒有規畫出一個澡上的空閒直間去跑步,大口的呼吸冰島的冰空氣!!殘唸again!!!

 

 

 

 

對了,來到冰島一定要特別提一下這裡的停車格繳費方式!因為我們租車的時候租車中心的帥哥跟我說"You can park any place"類似這種話,所以我就天真的隨便停了,

想當然爾誰看得懂冰島文阿XD

所以我就停了一晚之後去取車的時候認真的看了一下停車繳費的告示牌,然後看到了關鍵字才發現大事不妙@@

所以我們後來停車就開始認真的言就怎麼繳費,所幸繳費機可以選擇英文介面,所以在萬難之中終於取得了停車券!!

 

 

 

 

 

 

 

我們就這樣子在雷克雅未克最熱鬧的街上散步到下午兩點左右才又開始移動,移動到我們必去的點-藍湖blue lagoon

 

 

 

 

 

 

You see??前面冒煙的地方就是藍湖了!!

藍湖是冰島非常著名的地熱溫泉,冰島上面有許許多多的溫泉,因為這裡地熱資源豐富麻!!所以到處都有溫泉,只是敝人回來台灣之後陸陸續續看到許多人去了不同地方的地熱溫泉讓我感覺到很殘念!!於是默默的在心中許願,有生之年還要再來拜訪一次冰島,拜訪這個冰與火共生的天堂。

嗯...藍湖真的是藍色的,但是沒有藍到腦海裡面那麼藍,這個藍反而是有點偏向牛奶藍。

 

 

 

不知道是因為疲累的關係還是真的這溫泉有特殊功效,泡起來真的很放鬆。我們在這裡玩到五點多才又開始前往下一個城鎮Vik

前往vik的路上是漫長的...因為路程大約6小時,而且我們住的民宿比較偏僻。因為貪圖極光!!所以我們住在農場民宿,這家民宿的早餐應該是我來冰島旅行吃過最好吃的一次了!!

這漫長的路漫長到讓我開車開到一半停在路邊小盹了10分鐘才又繼續上路...然後到達民宿的時間已經是午夜接近12點了,還好民宿主人還沒有睡覺,而且也不厭其煩的帶著我進去介紹民宿可以使用的設施和鑰匙怎麼使用,在這一天我們看到極光了,雖然不怎麼明顯但是搭配銀河真的是很美麗,這時候的我開始為了相機沒有魚眼鏡頭而感到厄挽!!

至於這個極光其實是撿到的,因為會看到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家FIFI被困在浴室裡面....冏

然後我就去找民宿主人來幫忙開門,因為他們的門是很老式的那種門只有上鎖了門才關得起來,但是鎖起來之後就打不開了....

我慌慌張張的跑去找民宿主人,民宿主人一身輕便的在室外溫度約4~5度的室外愜意的走動著,說這時遲那石快,他在我唧哩呱拉講著FIFI被鎖在裡面然後順便說這裡晚上看星空很漂亮的同時忽然對著我比"噓"的手勢,然後用另一隻手指向天空跟我說Look there north light!!這一天的極光並不強,但是還是看得到一點顏色。

營救出FIFI之後我便迫不及待的拉著她然後帶著相機、腳架往戶外出發。

眼睛看很美,透過相機呈現得更美。相機留住了更多的光影:)

 

 

 

 

 

各位看官們有看到微微的銀河跟微微的極光嗎??很幸運的到冰島離開首都的第一天就看到幸福的光^^

就早早睡覺吧!!明天還要繼續其他的行程呢!!

今天就用幸福的光結束掉吧:)

 

 

 

arrow
arrow

    阿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