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助旅行已經進行了大半個月了,接近尾聲總有無限的不捨與惆悵。

在倫敦的第二天晚上開始都住在W14公寓式酒店

其實呢,這一間是我們住過的民宿裡頭最不推薦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整個經營團隊都是像我們遇到的那個服務生一樣"奧"

我們在訂房間的時候就有明確的看到需要加收服務費,OK!!我們付了,因為它在表單上面有清楚寫道需要服務費。

我們入住的是百年歷史的公寓,裡頭濕氣有點重,但是其實不影響住宿。

畢竟我們只是住個幾晚就走人。

故事是這樣子的:

這個服務生從我們跟他會面開始便很油條很熱心,當下我心中只有一個想法:倫敦好多好人!!!

因為他一件到我們便幫忙我們拖行李箱、介紹附近有甚麼好吃的、附近有甚麼景點,接著便一邊介紹一邊走,

走著走著走到了提款機之前,然後跟我說我的房款還沒結清,希望我直接領取現金給他。

這時候我就跟他說可以讓我刷卡嗎,他說他沒有收到線上刷卡的款項所以希望我給他現金。

這時候他熟練的從他的口袋拿出他的刷卡機,我就在試了一次,這次可以刷。服務生笑得很開心,而且也熱心的帶著我們去他們W14的辦公室參觀,還show出booking的高分評價!!

我們離開的時候他還跟我們說"if you have any problem call me anytime"

我也很燦爛的跟他說 "OK thank you"

他很客套的跟我說 "welcome London"

就在這一天的晚上,我們看玩歌劇,買了服務生介紹的中東烤肉回去民宿。

在開燈的他媽的燈竟然壞了,而且還跳電。

我知道跳電,但是不知道他們的電箱在哪裡,所以無法自己搞定。

我就打電話給他,然後他就來了,他重新打開開關之後跟我收了20英鎊....

拿到錢之後一臉笑意的關心我們今天去哪裡玩,他一走我一關門馬上罵髒話。

以後W14我不去了,或許其他旅客遇到的住宿是真的評價很好,但是我的印象不好。所以後拒絕往來。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覺得他媽的怎麼那麼好賺,他每天噱一個像我這種凱子,不用幾年他就有錢了阿!!

好了,故事說完了。來講講行程吧~

但是...任何的事物總是有結束的時刻,夜在黑總會天亮、夕陽再漂亮終究也會西下,不過亮了,會在黑、夕陽落下了,明天還是會在升起而落下。

旅行也是一樣,這趟旅行畫下了句點,便會為下一趟旅行畫下開始的冒號。

這一天的重頭戲是去白金漢宮看衛兵交接,在今天看到衛兵交接的實況之前,我一直覺得這就跟慈湖的衛兵交接一樣有甚麼特別的看頭呢?

我們搭著地鐵來的,搭地鐵可以從Green Park station或者是St. James Park station然後再步行過來,大概都是5分鐘以內的路程。

當我們一到達白金漢宮廣場的外圍就看到許許多多的人們正在廣場周圍的道路上卡位了!!

看到這場景真的很震驚,原來自己的眼界那麼小XD

人可以擠到水洩不通,而且還有皇家警察、騎兵幫忙指揮交通。

時間一到便開始順著廣場繞,裡頭的樂器就是大家眾所周知的打擊樂。

 

我們來的時候才剛在聚集人潮,不到三十分鐘這裡馬上就擠得水洩不通,當然不管你怎麼提早來還是有可能會被人家把你的位置卡掉唷。

如果不擅長卡位的話,可能就抱著平常心來朝聖一下就好。

 

就像這樣子,可以站人的地方都是充滿著人。

西敏寺、大笨鐘、白金漢宮、倫敦眼這些景點都是在附近,所以這些景點都可以安排在同一天走過,大概會剛好把一天消化完。

看完衛兵交接之後,我們來道了凱特王妃和威廉王子舉辦婚禮的地方-西敏寺

這座歷史悠久的教堂裡頭住著許多沉睡的國王與皇后,裡頭有浪漫也有肅穆。

對了,裡頭禁止拍照,所以沒有照片。

但是可以跟大家說裡頭很漂亮!!

這裡需要門票,18英鎊,可用London Pass入場

 

 

 

這是在倫敦塔橋上面拍的照片,酷吧!!

一整片透明的玻璃。有懼高症者誤進!!

去倫敦塔橋之前我們還有去玩一個類似走鬼屋的遊戲,名字叫做London Bridge Experience

裡頭講述倫敦發生火災還有其他一些故事,並且會有演員嚇觀光客。

如果來倫敦遊玩有排許多空檔時間的話,很建議來這裡殺時間,他不可怕只是它一開始就營造出可怕的氣氛。

走完這個倫敦鐵橋體驗之後,我們就往倫敦塔橋前進囉。

這些景點都是在附近,走路都不會超過15分鐘。

在異國走路其實很有不同的味道,因為每一條街道都跟我們台灣很不一樣。所以可以到處發現新奇的街景。

這一天我們把倫敦塔橋當座是最後一個觀光景點,接著我們就去科芬園走走晃晃並且去買朝思暮想的Superdry的外套啦!!

 

看歌劇的萊斯特廣場( Leicester Square )、購物的科芬園(Covent Garden )還有牛津街,都是在附近

所以這幾個景點可以排在一天走唷。

這一天買外套買到打烊,店員跟我說他也有個台灣朋友。

所以我那天就跟他喇了一下賽,覺得英國人其實大部分都很和善。

英國買superdry真的很便宜!!我們在沒有折扣的時候買就比台灣便宜很多了。

這一天我們就在這裡逛到七點多才回去休息。

Sorry啦,沒有拍到倫敦塔橋的全貌XD

 

arrow
arrow

    阿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