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險希斯洛機場在我們來到倫敦的第一天就因為迷路所以把該搞懂的路都搞懂了!!

而且昨天晚上住的飯店跟到達英國的第一晚同一間-parkinn,所以就很"駕輕就熟"的自個兒搭著公車前往投宿的旅館去哩,

然後今天一大早又拉著行李箱搖搖晃晃的走到外面搭公車返回機場搭地鐵去~~

我們就從希斯洛機場站為起點,終點是國王車站(king's cross station),因為咱們要從國王車站搭火車到愛丁堡去!!

相傳愛丁堡有很多鬼故是噢:)

 

 

從希斯洛機場站可以直達國王車站免換車噢!!都是藍線-Piccadilly Line

這條線是我們在倫敦玩的時候主要搭乘的支線~

對了,我非常建議來搭地鐵的時候要買張Oyster Card,就是他們的悠遊卡啦!

如果狂搭地鐵的話會有當日最高扣款上限,印象中好像是7英磅的樣子。所以搭地鐵的話要辦張卡會比較方便,而且回國後可以當作是一件紀念品。

Oyster Card在各大地鐵站內都有自動販賣機在販售唷,我們是在機場的地鐵站購買的,如果搞不懂販賣機怎麼操作,不過不用擔心噢!

因為這裡的保全、站務人員都很熱意幫忙大家或者教人怎麼操作唷@@

就是這一張囉↑

另外,如果需要Tube Map就是地鐵圖的話,在地鐵站都可以索取噢!記得有需要的話就多拿幾張囉,可以在想去的站名畫記號。

也可以多多運用每天都拿在手中的手機,地鐵的APP也有很多可以下載使用噢!

很方便的~而且這裡的地鐵跟台北捷運的難易度比起來其實是差不多的,所以不用擔心唷:)

私心覺得其實倫敦的簡單一點,因為出入口沒有那麼多@@

就這樣子我們很順利的抵達了國王車站,並且也很順利的搭上了前往愛丁堡的火車囉~

在國王車站有個要前往霍格華茲魔法學校的月臺-九又四分之三月臺。

其實這不算是個月臺,它是一抹壁畫。當然囉,如果你是麻瓜學員那應該就懂得怎麼從這裡搭車囉!!

我們是普通人所以我們只能在這裡合照過過乾癮囉,這個壁畫旁邊也有擺放ㄧ些哈利波特的月臺場景提供遊客們拍照,也有一間麻瓜紀念商品店噢!

這裡可以說是人滿為患,不過也就因為人很多再加上對哈利波特沒有特別有興趣所以我們就到處走走晃晃邊等火車出發~

出了倫敦之後的沿途風景的確很美麗,我想如果是在夏季時分搭上這列車的話應該會以為自己要前往另一個未知的美麗世界吧?

這是約克站@@

但好像上下車的旅客並不多。

沿路就這樣子看看風景、吃吃零食、打個盹、聊個天、東張西望。

發現一個小祕密,英國好像蠻多人臉部是瘦的,但是肚子比哥的還要大顆....

搖搖晃晃終於到了愛丁堡車站,這裡的車站也很簡單,就只有一個入口可以進出@@

車站外面就是一條購物街還有史考特塔都在這邊而已唷~

不過這時候我們還是先去check in好了!!

愛丁堡我們投宿在魅力蘇格蘭公寓,

 Destiny Scotland.

這個公寓式酒店的check in方式是採自助式的,咱們依照門牌號碼找到公寓之後就開始東張西望這裡要怎麼進去房間@@

經過一番尋找之後,我決定打電話問問怎麼check in,電話那頭的克服人員說門的旁邊有黑色的盒子,打開黑色盒子並且輸入密碼之後就可以拿出裡面的鑰匙了!

雖然這段話在我訂房間的時候他們就要寄mail給我說明check in的方法,但是我的英文程度讓我有看沒有懂....

看得懂字的意思蛋是看不太懂他想要我幹嘛X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這樣子有驚無險的check in成功,但是一進來房間發現這其中一定有甚麼誤會。

因為房間裡頭整個就是髒亂的,房間被子沒有整理、浴室也是濕的而且客廳還有沒有吃完的pizza

這時候我跟妃妃一臉狐疑的對望著,想說我們會不會開錯門走錯間了...

我就把照片拍下來然後寄給服務人員,此時服務人員也發現這是個天大的玩笑,所以就幫我們換了一間房間@@

然後一直跟我們道歉@@

不過總算是順利搞定了!!

下面的圖讓各位看一下多髒亂囉,一切都是現場原汁原味的圖噢

當然不是搞得滿地都是垃圾,但是還是蠻髒亂的就是了!!

我們以為這裡的習俗是下個房客要自己清掃咧@@

哈哈哈哈哈哈,不過後來就換一間乾淨得給我們了。

魅力蘇格蘭~~大推

放好東西休息一下子之後我們就到外面走走晃晃囉@@

去看了一下史考特塔然後漫步街區,這座城市很古色古香!!整個城市都是古蹟來的,個人估計應該每間房子都有上百年的歷史了!!

 

 

 

 

 

 

愛丁堡的街景是不是也很漂亮呢?

在這城市裡頭探索城事非常有趣噢!!(不小心用了廣告臺詞@@?)

我們住宿的地點距離愛丁堡主要景點其實都不算遠,最遠的蘇格蘭博物館跟愛丁堡大概步行20分鐘以內會到。

所以我們這個下午就是逛逛街拍拍照而已,探索警點的事情就等待明日再來吧:)

走走逛逛的來到了史考特塔 (Scott Monument)拍拍照然後晃晃欣賞ㄧ下在地人文風景,好不快活噢!!

 

就這樣子走著走著

走到了日略我們就閃人回民宿休息了~~

這裡跟倫敦、冰島有非常多不一樣的地方!

這裡充滿古蹟+觀光客,不過我還是比較愛冰島啦!!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阿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